close

 真的特別的喜歡這次出遊

因為又是旅遊達人蕭靜芬的精心策劃

什麼好玩好吃的也沒看

只打包好行李

準備一顆空白的雀躍心情

等待這一天的來臨

 

前一晚

婉柔先到我家住

我們聊了些朋友的近況

還有上次去找彭的可怕回憶

(她新店 大坪林屋頂塌下來的租處、莫名其妙的室友和同事…)

Update週遭家人朋友的話題差不多後

我竟然像煎魚一樣翻來覆去睡不著

斷斷續續淺淺的睡著了

好像還夢到嬰兒、彭的一些畫面

記得不太清楚,感覺是噩夢

 

搭了火車和靜芬神仙眷侶會和後

一路到了嘉義,出了火車站

隨意租了一輛(老闆強調)蕭亞軒代言的機車,有施華洛世奇水鑽的喔

老闆娘用食指比了比噓的手勢,叫我們不能講

11台就租我們700,然後我們那輛又恰好有半箱油

這些小好康,對我這個貪小便宜的人,真的一個開心的開場白呀!

 DSC02583.JPG      

我們住的53.1民宿

目標阿里山公路53.1k53.1民宿前進

中午前我們就到了

卸了行李,肚子有點餓,找了一家簡單的小吃店吃飯

意外他的肉燥還挺香,

我們婉柔還追加了1碗乾麵

囝仔人還在大漢! 難怪長的比我高

 

接下來在騎車轉進往奮起湖的石棹

即將開啟一段霧、茶、雲、櫻、霞之道的步道旅程

雖然迎接我們的是陣陣的雞屎味

仍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

放眼望去整齊的茶園

視野都是罩了一層薄紗的深綠

中間靜芬廖老師已經先帶給我們第一項驚喜

百貨公司的腳不痠襪野外換襪special show

笑了一陣之後

進入下一段都是竹林的小徑

和京都嵐山的竹林小徑一點都不遜色

竹林頗高,小徑延著山坡蜿蜒或直上

陽光穿過竹林錯落,

只差可愛的Q版日本鬼怪出沒,

走了2/3的步道,

靜芬終於出她用心準備的下午茶!!!

玉珍齋的糕點佐溫熱的清香菊花茶搭配溫潤紅茶

在芬多精和霧氣瀰漫的林間平臺

真的好享受唷!

我想天皇老子也不過如此而已吧!

腳痠之後,用舌尖上的享受來撫慰

在樹林、薄霧和鳥鳴的擁抱之中

只差吟詩作對就是帝王般的幸福了

這是屬於我們平凡人的簡單快樂呀!

 DSC02418.JPG

DSC02421.JPG

 茶園2連拍,蕭靜芬茶理王廣告滿分,我和婉柔則是大伸懶腰

DSC02425.JPG

廖老師與靜芬勾動天雷地火的第一次接觸

DSC02432.JPG

DSC02450.JPG

霧氣瀰漫

 DSC02457.JPG

DSC02459.JPG

一個拿釣竿,一個倒茶的move

DSC02461.JPG 

超棒的林間茶點

 

 

之後就一路下山了

走到頂石棹遊客中心,沒想到掃地的阿伯是種茶和咖啡的達人

懂得好多,一直不停地和我們分享

也為我們報路到接下來的霞之道

要接回去的路,一定要記得倒下的圓形反轉鏡

這時巧遇一棵民宿前盛開的桃花

~~~~(已辭窮@@)

DSC02481.JPG

很愛這張,花下戀人

DSC02491.JPG

婉柔放開你的手,哈哈阿

DSC02494.JPG  

 

DSC02498.JPG

DSC02502.JPG

DSC02504.JPG

DSC02515.JPG

反光鏡自拍不求人,還算成功呢!

DSC02525.JPG

找到了倒下的鏡子

DSC02529.JPG 

很漂亮的民宿

再踏上旅途,仍舊是延步道而行的茶園

回到停車處,已經天黑了

肌腸轆轆的我們到小靜芬訂餐的生力農場

迎接的是一頓色香味茶的晚餐

紅茶豬腳、苦茶油煸雞、酸辣魚、炒大白菜、山葵佐山泉水豆腐、菇菇排骨湯、高山高麗菜、還有烤餅乾、牛軋糖、特別的黑糖搭配紅茶!!!(沒想到隔這麼久,我不用看照片,就能回憶起這些道菜)

這個晚餐真的很讓我心滿意足,

後來和老闆娘聊得快欲罷不能

老闆娘原本是嘉義平地人,大學畢業前嫁到了這個製茶的家

現在除了原本的茶園漸漸也發展出民宿、茶料理、觀光體驗茶葉..等等

最佩服的是她細數隙頂、石棹地區等等家園美景

日出、琉璃光、雲海、茶園、螢火蟲等

感覺她是個用心生活的人

處處留心皆美景,何況是在這美好的地方!

 

回到民宿

隔天我們決定去老闆娘推薦的好幾個日出景點之一的二延平步道看日出

五點半一到大家陸陸續續起床

摸黑騎上路,霧好濃,氣溫好冷

半路還遇到跟我們一樣迷路的人

好不容易找到步道

蕭靜芬還不斷的按圖索驥還拿出指南針對準東邊,想找到有八卦茶園的前景

時間漸漸後退,

天色漸漸光,

因為霧實在太大,看不到日出了~

不過能呼吸到這早晨的新鮮冷冽的空氣,我覺得很值得

待了一陣子我們決定慢慢下山時,

遇到台南來的夫妻檔,再一棵小小的李花前,拍照拍的意猶未竟

後來廖老師還幫他們360度取景,

我本來對這株小李花不以為意,

阿伯說你看這花朵上有露珠拍起來特別美

真的呢!!

 DSC02538.JPG

靜芬頭上的露珠

DSC02546.JPGDSC02559.JPGDSC02572.JPG

DSC02574.JPG 

沒想到拍起來這麼美

DSC02590.JPG 

等候早餐

 

這篇遊記寫分了好幾次寫,怎麼感覺寫都寫不完

就向廖老師說的,明明是2天的行程,但回到家卻好像過了3.4

這實在太精實了!

邊走邊玩,邊規劃下一次的旅行

走到腳很痠,走到肚子餓,吃到超級飽

 

DSC02594.JPG

護育鲴魚的地方

DSC02597.JPG

為什麼如此淒涼的背影

DSC02600.JPG 

不太懂建此吊橋的意義何在?

 

 

接下來我想虎頭蛇尾一下

讓我簡單做個結束,

回去吃了普普的早餐,

再睡個短短的回頭覺,

退房前往達娜伊谷(我其實不太喜歡那裡,害怕看到大自然這反撲的力量,人類真的很渺小但是又自私不斷的破壞,對自然環境予取予求,一點都不知感恩,身為人類感到很慚愧)

中午到老闆娘推薦的游芭絲(鄒族料理)吃飯,

原住民風味不怕你吃,都好大份,最驚艷的是加點的天然愛玉

~~~~

吃飽下山我推薦大家買喜田屋我吃過最好吃的鹹麻糬

作為火車點心!!

太棒了! 這次旅行! So good so amazing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te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