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80  

今年的耶誕節、平安夜,我都在租屋的家裡

躲在被窩一如平常的渡過,

上週換了新買的床單、可愛的毛毯被,新的室內拖,

天氣冷、小鎮無事打發,在被窩裡是件幸福的事。

以前覺得跨年、聖誕就應該過得很熱鬧,

不能一個人,

現在,就像我的好朋友說得,

一個人可以過得很淡定

能兩個人、許多人一起過能有多好,

但是我漸漸覺得應該去尋找自己的知足和快樂,

不因為看別人快樂就覺得自己沒有而不開心,

在任何地方都能感到恬然自適,

不因為外在環境,不因為別人而牽動自己的情緒,

我的脾氣一直到工作之後,才願意承認有多差

不高興就衝口而出,事後覺得後悔已經沒用

一打日記就知道我敘述很跳躍,

剛剛想講的,打了幾句明明還沒說得夠完整,

又飄到另一段,

後來看以前的東西,常常摸不著我到底想表達什麼,

什麼東西都23句混在一起,沒有主體的論述重點。

今天這篇還是這樣,

那下個結論,希望能朝心境恬然自適的目標努力吧!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語出自宋朝范仲淹的《岳陽樓記》

我想說的就是像人家寫的這篇(人生感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是我講得有點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te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